這兩首歌出自"南拳媽媽的夏天",
是我很喜歡的歌,
歌詞很簡單,大概是方文山少見的白話文吧。

好像我很喜歡的歌多半不是主打,而且很冷門 ~┘○└~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9.說妳需要我
作詞:方文山 作曲:蓋瑞 編曲:蓋瑞

蓋瑞:站在曠野 我眺望妳的世界 到底誰 愛上了就會拚命的給
   冰冷的街 溫熱想妳的感覺 妳的美 我是那個被感動的誰

蓋瑞:蔚藍的海 像淚為了愛 不忍離開 鹹鹹的存在
   我放不開 把思念拿來曬 妳味道還在

巨+瑞:我背向海 等薔薇花盛開 等妳回來 我默默期待
    關於現在 我用筆記下來 找一個空白 素描我們這一場戀愛

蓋瑞: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求妳說出口 我愛妳太久
   有多少線索 在找結果 多希望妳不能沒有我

巨砲: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時間很脆弱 愛情不能拖
   別再考驗我 什麼時候 妳肯為我留下來不走

瑞+倫: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巨+瑞:雨落下來 風颳的很快 怎麼安排 把愛寄回來
    妳的離開 讓我一直處在 不安的狀態

巨+瑞:站在陽台 我望向那窗外 有些感概 妳人已不在
    我在等待 那雨季快要來 妳住的地帶 天氣是否也已經變壞

蓋瑞: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求妳說出口 我愛妳太久
   有多少線索 在找結果 多希望妳不能沒有我

巨砲: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時間很脆弱 愛情不能拖
   別再考驗我 什麼時候 妳肯為我留下來不走

蓋瑞:說妳需要我 對我說出口 誰都會寂寞 別沈默太久
   妳別再閃躲 顧慮太多 愛是一種生活跟折磨

巨砲:別再裝成熟 說妳需要我 要怎麼接受 給愛不難過
   我開始拼湊 愛是什麼 腦海浮現出妳的輪廓

瑞+倫: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瑞+倫: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
10.家
作詞:方文山 作曲:蓋瑞 編曲:蓋瑞

蓋瑞:相片內底那個純情ㄟ世界 你騎著車加阮載
   你答應過馬帶阮去ㄟ所在 到最後你攏沒來
   相片的紙 親像刀那麼利
   阮的悲哀 現在才知

彈頭:照片裡一整個消失的年代 很想知道個大概
   關於空氣的味道我還在猜 想像櫻花都還在
   牆角青苔 總是綠得太快
   回憶慢慢 慢慢爬起來

瑞+彈:煮一杯 熱咖啡
    喝一些 固執的以為

    我們一直到最後才學會 哭泣時候誰安慰
    而成長讓人覺得累 卻已沒有辦法後退

    啊咿啊 轉眼之間已經長大
    啊咿啊 夢與現實的落差
    啊咿啊 我們還有什麼剩下
    回家吧 聲音沙啞 只是想找人說說話

    所以呀 別讓牽掛 變成一種孤單害怕

    我們一直到最後才學會 哭泣時候誰安慰
    而成長讓人覺得累 卻已沒有辦法後退

    啊咿啊 轉眼之間已經長大
    啊咿啊 開始跟理想磨擦
    啊咿啊 我們好笑的在掙扎
    雨在下 家鄉竹籬笆 南下的風輕輕颳
    告別了繁華 將行李卸下 我們回家

#蓋瑞:牆壁上的老掛鐘 是過去某個時空 我說你就懂
    已經消失的生活 是不可能再重頭 我說你難過
    客廳裡的裁縫機 是否再發出聲音 我說你傷心
    回到兒時的街道 是不安夾雜心跳 我說你微笑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o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